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的反腐倡廉建设”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21 20:28:58 点击:

(通讯员 刘丹 麦沛玲)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意识,彻底防止出现“微腐败”现象,10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段维在学院309会议室讲授反腐倡廉教育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马珺老师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以“微腐败的表现及其预防”为主题,从微腐败的定义、表现、危害以及预防四个方面具体展开。段书记指出,“微腐败”是一种“公权乱用”的行为,表现为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招生环节不透明,收受贿赂等行为。“微腐败”危在人心,是一种潜规则,也是一种瘟疫,同时段书记以高校典型案例、身边案例进行教育和警示,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要知敬畏守底线,养成一颗廉洁心;二要时刻自省,强化学习;三要坚守职责,忠于岗位;四要注重小节,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弘扬正气,坚决杜绝“微腐败”。

本次专题党课教育的开展为我院全体教职工鸣响了“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的警钟。课后,各位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一致认为今天的党课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肩负职责,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