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心理测评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20 23:02:11 点击:

(通讯员 肖凡)1018日下午,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认识自己、完善自己,以便在今后能够扬长补短地迎接新生活,展现出更精彩的自我风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模拟联合国教室集体参加了网络心理测评。本次测评主要用于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为更好地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心理健康在今天尤其受到重视,是一个人的生理、心理与社会处于相互协调的和谐状态。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有利于未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心理健康有利于大学生克服依赖心理增强独立性;心理健康也是大学生取得事业成功的坚实心理基础。心理健康利于大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参与意识、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等个性心理。

 测评开始前先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正宣读了关于本次测评的说明及答题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评。本次测评的内容包含两个测验,一个是SCL-90心理健康测验,共90道题;另一个是16PF人格测验,共187道题,总耗时约45分钟。

本次测评网络测评中的人格测评结果将于116号上午8点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布,同学可自行查看结果,如果对人格测评结果有疑问,可参加心理中心组织的现场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