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20 21:29:00 点击:

(通讯员 许项静 徐少华)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生联系,聆听学生意见,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段维、党委副书记秦恒出席。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主持,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与会的学生党员代表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学科建设、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一是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需要进一步提高,希望学院加强学生思想建设,提高其思想内涵;二是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动机不明确,应当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以及管理工作,使他们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三是希望学院领导加强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多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多参加校外培训和交流学习。四是学院多举办素质拓展活动,如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休闲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了回应。段维书记指出,同学们都能从学院学科建设出发提出自己的想法,反映真实的认识与诉求,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很有意义。他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和采纳相关意见、建议,争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秦书记认为,学生的小事就是学院的大事,对学生反映的急事、难事,学院会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争取尽快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