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政工团队一行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交流学习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4-07 12:20:53 点击:

3月3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研究生辅导员、党务干事骆婉婷,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魏露,本科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郑泓韬一行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交流学习,于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晓,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茹,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张申鹏,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钟开炜,本科生辅导员党务秘书吕瑞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财大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张申鹏主持。

座谈现场

议程第一项,双方领导介绍学院(校)概况。李晓对我院政工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两所学校的渊源,对财大法学院的师生情况政工干部队伍作了详细讲解。潘广炜介绍了华师政国院的办学历史和师生规模。政国院是在原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政治学研究院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全国政治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重镇,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主体单位之一。

财大法学院领导老师讲话

议程第二项,双方围绕党建、团建、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交流学生工作经验。财大法学院的老师介绍了法学院本研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做法,讲解了法学院的各支部结构、党建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举措,还提到了学院团员、团支部情况,团建的主要举措及其成果。此外,针对法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张申鹏分享了“领导重视、系统筹划、全员参与”的就业格局以及“立项促就业、联动班导师指导就业”的就业模式。

我院领导老师讲话

我院领导老师讲解了政国院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做法和党建工作的重点举措,介绍了政国团支部、团员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思政+专业融合”的团建思路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团建方针。

合影留念

李晓作总结讲话他提到,此次会议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实现两校两院携手共进。未来两校两院要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