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理论学习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3-27 23:46:34 点击:

3月24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3会议室召开了3月份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段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全面把握过去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的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清醒和自信,在复杂的环境中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三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进一步务实“四个自信”的精神基础,积极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故事的建设者、阐释者、推广者。

段维书记领学

唐鸣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党员不信教”主题教育。他表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在作“党员不信教”主题教育时他强调,党章明确指明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是党员必须履行义务。党员如果信仰宗教,就会在世界观上与党组织形成对立,行动也会随之改变,危害党的组织和团结统一。

唐鸣教授领学

肖泽磊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强化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辅导报告。他表示,要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合理布局是基础,科技创新生态是关键,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科技创新生态。他指出,科学技术部重组将推动我国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科技自立自强进程,我国基础研究与科技自立自强必将迈上新阶段。

肖泽磊副教授领学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