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学园团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07 21:42:12 点击:

2020年11月7日下午,政国学园团支部会议在高原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次会议由政国学园支部书记杨远艺主持,全体员参与。

活动伊始,杨远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流程,随后通过PPT展示带领各位同学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的学习,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学”作用。

首先,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在汇报过程中,杨远艺同志表示全体同学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其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近日顺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各位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到实践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汇聚强大力量。杨远艺同表示政国学园支部将会举办课比赛以促进同学们理解践行全会精神。最后,杨远艺同志结合时事热点为大家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此方案要求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教育发展过程的顽瘴固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