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式育体 不胜欢喜:政国院运动会记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07 18:00:00 点击:


(通讯员 王奕然)115日至7日,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于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称:政国院)全程参与了这一盛会。政国师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拼搏,挥洒热血,在绿茵场上展现出了“大成政国,公行天下”的政国精神。

 

“政”式集结 预选与排练相伴

在运动会期间,党委副书记秦恒老师在为运动员加油时强调,“要积极参与运动会项目,享受运动,享受比赛。”在本次运动会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政国院始终秉持这种精神,将此次运动会作为学生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早在1011日,政国院院运动会就已正式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体育文化精神,锻炼学生身体素质,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选拔人才。“通过这次院赛,”政国院体育部部长杨蕊嘉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全院师生,特别是20级新生对竞技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校运会!”

在开幕式中,政国方队在主席台前站定后,60名成员使用双色纸板,先后向观众展示出“大行政国,公行天下”的字样,政国学子默契的配合,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流学科的人才培养水平。全院教师昂扬行进,展现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双一流”水平。为了使得开幕式达到良好的效果,学院前后共组织了四次排练,院团委书记赵云龙老师全程陪同指挥,监督排练的正常进行,指导队列式和展示阵型的编排。在不缺位的党政领导班子的指挥和领导下,政国院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有序且优质,为政国学子在绿茵场上的拼搏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式参赛 热血与拼搏勇驻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绿茵场上,沙坑前,跑道中央,看台前侧,政国师生的身影,无时无刻不闪耀在赛场上。政国教师们在此次运动会中的表现十分亮眼。在“雷霆战鼓”项目教师组的比拼中,赵长峰老师和钱道赓老师利用多次参赛的经验,在比赛中积极把握节奏,控制力道,最终获得了单位时间245次的小组最好成绩,这其中所展现的集体精神,使得学生们深受动容。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教师组的比赛,为同学们树立榜样。第一次作为教师参与校运动会的丁羽老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了多项赛事,将课堂搬到了绿茵场上,给学生们作了良好的表率。

 

热血与拼搏,同时也是政国学子在赛场上的关键词。在400米跑中勇夺小组第一后,本科18级学生黄潇同学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3000米长跑的赛场上。她步履稳健,昂首挺胸,精神昂扬,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汗水书写热血,最终,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一过程中,政国院的同学、辅导员先后接力,和她一起跑完了全程,大本营的观众振臂高喊,为选手加油,比赛终点的志愿者翘首以待,迎接运动员的凯旋。在赛场下,政国学子也在践行着同样的精神,在运动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运动会期间,政国院共提交了210篇加油稿。同学们将对运动员的敬意化作文字,定格难忘的瞬间,竭尽所能,为集体荣誉争光。

 

“政”式青春 荣耀与成长同行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政国院获得了同等规模院校中较为杰出的成绩。苏豪同学、黄潇同学、刘恒宁同学先后在 100米男子短跑、400米短跑、 5000米长跑中斩获小组第一,各团体项目、趣味挑战项目均有所斩获。政国院在此次运动会所获得的成绩,将继续激励学生们奋勇拼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其后的体育赛事中。

 

在成绩之外,政国学子们还收获到了成长。此次校运动会及前期的院运动会,是政国学子在疫情之后,第一次于线下参与的大型活动。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关怀下,在全体教师的引领下,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一次生动的健康教育、一次亲切的生命教育。在疫情之中,政国教师把自家书房当作讲台,将良好的体魄,拼搏的精神,乐观的品格一一讲授,如今疫情过去,他们成为了他们口中的实践者,言传身教,延续着政国精神的薪火,丰富着政国精神的内涵。

 

从绿茵场到跑道,从未来到过往,青春与成长,在这次运动会中相得益彰。青春“政”在当下,美好“政”在眼前,此次运动会中的拼搏与热血,将一直流淌在政国学子的心间。在未来,政国院将继续紧贴学生实际,积极组织相关体育活动,让精彩的故事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