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学园:11月份团(党)支部大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21 16:34:49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政国学园团(党)支部11月支部主题团(党)日活动在高原书院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团(党)日活动主要有两项学习活动: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二是、团员进行政治问题自我诊断及提出整改计划

活动伊始,刘萍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随后郑鹏同志通过PPT展示为各位团(党)员同志介绍并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他分别从总则、代表产生、委员会产生、选举实施以及呈报审批5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总则部分,郑鹏同志强调条例适用的组织范围,换届选举的时间要求等。在代表产生部分,他主要介绍了代表产生的主要程序,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等内容。在委员会产生部分,他详细区分了委员会候选人的产生及选举,设置委员会与不设委员会的书记、副书记选举的不同点。在选举实施部分,他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选举及投票程序,到会人数要求以及结果产生的标准等。分享的最后,他还从报批时长限制相关条例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习结束后,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每位党、团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党、团员政治问题自我诊断,就个人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团(党)支部副书记、班长刘萍同志在倾听大家的自我诊断情况后,总结道:“各位同志的自我诊断问题存在相似之处,理论学习上,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等学习不足、认识不够;个人习惯上存在拖延、粗心等小毛病;专业学习上投入的努力不够以及创新精神不足;与支部同学的交流有限、沟通不足,服务群众意识不足等。在日后的整改过程中,党、团员同志们要加强交流,既要与优秀的同志交流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优良做法;也要与其他同学多多交流,积极培养奉献精神,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同时,同学们也可以从每月一次的团(党)支部主题团(党)活动中积极学习与参与,将团(党)日活动学习结合到自身实际情况中去,加强思考,将文件精神学习内化成自我成长的精神养料。”支部副书记、班长刘萍还指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严格要求自己开始,为学园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把政国学园支部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