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团委副书记魏露验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清洁宿舍卫生,爱护自己的‘家’”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劳动成果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22 22:57:54 点击:


1122日晚,为响应学校开展安全活动教育活动的号召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要求,主题为安全活动教育周暨重温军训劳动主题教育的晚点名活动在寝室内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魏露对本科生寝室进行了走访并开展寝室大检查,验收同学们参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清洁宿舍卫生,爱护自己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劳动成果。

                                             

 首先,20级本科生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自查违规电器,从根本上排除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各寝室长带领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宿舍卫生清洁劳动以接近军训的高标准整理内务。随后,辅导员魏露老师亲自前往各寝室检验劳动成果。

 魏老师在走访男生寝室过程中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分享了一些生活经验,并对同学们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做出高度评价。魏老师格外强调了防火防盗的重要性,并以前几年我校发生的寝室失火事件为例,叮嘱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爱护消防设施。

 在整个过程中魏露老师对寝室卫生清理情况,以及内务整洁程度进行了仔细地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总体状况良好,女寝全员到齐,未发现违规电器。许多寝室被同学们精心装扮,风格或统一美丽,或简洁大方,使人体会到了家的温馨,得到魏老师的高度肯定与表扬。

  “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政国学子必将继续学习劳动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更会让劳动精神烛照伟大祖国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