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第四届“卓越计划”研究生干部培训营:演讲能力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1-24 22:23:56 点击:


通讯员 陈金轲20201124日晚上7时至9时,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卓越计划”研究生干部培训营:演讲能力培训活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赵云龙老师担任主讲人,团委副书记胡晓琳主持本场活动。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主要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赵老师从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什么是好的语言表达以及语言表达的训练三个方面,来谈语言表达能力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首先,赵老师通过讲述两个诙谐的例子让同学们感受到语言的魅力所在,再通过几道语商测试的题目进入正题。其次,赵老师阐述了什么是好的语言表达,实在、通俗、简明、谦虚是人与人交往中的基本语言准则,适当的礼貌用语、客套用语、雅语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赵老师强调语言表达中要注意技巧的运用,要使用普通话,注重逻辑,充沛感情。赵老师以绕口令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从实践中理解什么是语言中的感情、强调、逻辑。




讲座结束后,赵老师对同学们的言语表达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学会赞美,学会倾听,适当反馈,运用幽默的力量,在交流遇到困难之时不妨换一种表达方式。赵老师以他幽默的讲授风格、渊博的知识将语言表达中的重点要点传授给同学们,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为学生干部们日后顺利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指引,而且有利于研究生会更好地履行服务职能,更灵活地发挥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的作用。相信在日后的研究生会、学生会的工作中,各位学生干部能不忘初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