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华中师范大学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0-23 20:00:31 点击:

(通讯员 朱鹏诚)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科研生活,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1023日下午1500,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华中师范大学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靳永广、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缑一鸣、王东进行分享交流。

靳永广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围绕研究方向的重要性及论文写作投稿的注意事项两大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他认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需要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并且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前进。

王玥同学借助了PPT的方式,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总结为四方面:一是找好选题、二是善用网络工具、三是内容的创新性、四是投稿的注意事项。此外,她还阐述了如何善用身边已有资源,进而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后还介绍了提高写作能力的方法与技巧。

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受邀发言的同学也积极回答,将本次专业学习交流会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的顺利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对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大家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今后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