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2020级研究生心理测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0-21 10:53:27 点击:

(通讯员 戴程娟)1020日上午,为全面了解我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适应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心理测评活动。

 

                                             

 

测评开始前,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详细介绍了测评的意义、实施流程及答题注意事项,随后引导全体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评。此次测评采用了具有高效度、被高校广泛使用的“90项症状清单(SCL-90)”和“16PF”人格测评,总共包含277道题,总耗时约50分钟。

 

 

近年来,高校学生因心理障碍、精神疾病等原因自杀或伤害他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并呈现出上升趋势,十分令人惋惜。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全面发展的实现。当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大学生应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实现全面健康发展,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种种挑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网络测评结果将于113号上午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布,同学可自行查看结果,如果对测评结果有疑问,可参加心理健康中心组织的现场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