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暨新生适应性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9-29 09:10:48 点击:

(通讯员 刘丹 黄梅彤)9月28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会暨新生适应性教育大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孙延松院团委书记赵云龙出席了本次大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成员、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常馨月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新生适应性教育大会正式开始!


第二项议程,赵云龙老师讲话。赵老师回顾和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肯定了研究生会的重要作用和研究生会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分析了今年来国际新形势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建设的新方向,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望,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能在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砥砺奋进

第三项议程,由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玲代表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她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研究生院、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和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下,在全院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遵循“服务、团结、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倡导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提高研究生素质”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一系列学生活动,锻炼了研究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报告的最后,李玲代表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向所有支持和帮助研究生的领导、老师、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新一届研究生会以崭新的面貌开拓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四项议程,与会人员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后,由骆婉婷老师和孙延松老师向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颁发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成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五项议程,由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个人履历、实践经历、学生工作及未来工作构想等多个方面展开演讲。演讲热情洋溢、各有特色,候选人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才华和优势,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大会第六项议程,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徐少华宣读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候选人竞选投票、计票规则。强调与会人员要进行慎重投票,投票和计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FDF2

10464

第七项议程,与会人员根据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候选人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投票,进行公开计票,并由大会主持人现场宣布投票结果



第八项议程,由骆婉婷老师和孙延松老师分别作新生适应性教育讲话。骆老师主要围绕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滚动评定办法、学院规章制度以及研究生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解释说明,并对研究生新生未来的研究生生活表示期许。孙老师主要围绕研究生党建发展方面展开介绍说明,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且神圣的事情,要求各位同学要认真对待,严以律己,以身作则。


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新生适应性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部分之一,更是我院研究生会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相信我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将始终铭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努力带领广大政国学子为构建精彩政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