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9-25 13:27:52 点击:

通讯员 刘丹 王雨为更好的促进2021届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学院于9月24日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召开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升学与就业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优秀毕业生代表郭志奔、黄祥祥、赖鸿、何虞清及王瑞菲出席,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主持。

首先,秦书记做专题就业指导。秦书记从准确定位、挖掘自身优势出发,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分析自身和学校的优势特长,使自己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她提出要明确目标,把握机会。目标应依据实际情况设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珍惜机会,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从内驱力和外驱力展开,以“认识自我规划未来”为主导为同学们进行就业心理辅导。秦书记指出,“人格的修正是人生终极目标”,鼓励大家要正确地认识自我、提升内驱力。同时,根据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做好就业的相关准备。

接着,骆老师就就业政策与就业管理进行指导。骆老师以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为背景,以“更新观念、熟悉政策、自我规划、精心准备、良好心态”等关键词为突破口,针对毕业生的专业特点、求职发展需求以及行业发展总体态势,列举了关于“简历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职业选择”等方面的生动案例,并围绕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填写、纸质版就业材料签审等环节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的各类招聘信息及政策发布。

随后考博升学代表郭志奔学长、和直博升学代表黄祥祥学长、就业代表何虞清学姐及王瑞菲学姐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分享考博及就业经验。

郭志奔同时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现为华中师范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

郭志奔学长结合自己考博经历,讲到了考博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郭学长提到考博的时间节点尤为重要,考博期间需要时刻关注报考学校的官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不要因为错过重要的时间节点失去机会。

    黄祥祥为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黄祥祥学长除了结合自身经验之外,还根据身边同学考博升学的成功案例进行经验总结并分享。他谈到考博是毕业的选择之一,除了考博还有其他选择。博士考试是综合各种因素的结果,也是综合能力的考查,除了论文之外,其他方面也不能大意,每个步骤都要一丝不苟。

   此外,黄祥祥还分享了2020届毕业生何相冬(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栗宾(以综合成绩第一考取北京市国税局)的升学就业经验。(由于疫情,毕业生何相冬、栗宾不能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经验。)


    何虞清现就职于湖北省重点中学—武汉中学

何虞清学姐根据自己的就业经验,从就业方向选择、教师招聘、考试流程、面试经验以及如何撰写简历这五个方面做了介绍。何学姐提醒大家在应聘时要注意的内容,并鼓励大家在找工作过程中,无论何时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向前。

王瑞菲同时考取多个高中政治教师岗位及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岗位,现就职于武汉市第十五中

王瑞菲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她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趣事。她鼓励大家抓住秋招的机会,去选择有利于自己的职位。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偏好,自己的优势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考博升学代表赖鸿学长(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因不能现场参加分享会,特意精心录制了视频讲述考博经验。赖鸿学长从如何备考、选专业院校以及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谈到考博要注意前期的准备工作,比如英语口语的练习、专业课程的复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