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院团干培训暨融媒体能力提升课堂圆满落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9-14 16:33:05 点击:

(通讯员 王奕然)9月9日至9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称:政国院)团干培训暨融媒体能力提升课堂于学院417办公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特邀请优秀摄影工作者夏培彦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团委书记赵云龙全程出席,旨在提升学院宣传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技能,建立更高效、更活跃、更高水平的政国融媒体矩阵。院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及学生会各部门宣传工作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首日的动员大会上,秦恒书记表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学院的宣传工作是联系学生和社会的重要阵地,是党建带动团建的重要抓手,需要兼顾专业性、教育性和组织性。为此,她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宣传负责人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努力积累学习经验,总结培训成果;二是充分理解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义,树立端正的媒体态度和敏锐的政治观察力。三是充分把握宣传工作的融媒体趋向,以采编播一体的融媒人才为个人目标,推动政国院宣传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

随后,团委书记赵云龙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主讲老师。本次培训主讲人夏培彦师从奥斯卡获奖导演Chuck Workman,具有丰富的纪录片拍摄和新闻摄影工作经验,在其后的五天里,他指导各参训成员系统地学习了单反照相机、摄影机、三脚架、无人机、手机云台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系统地介绍了包括Adobe Premiere、Adobe photoshop在内的多款影视音后期软件。培训正值该院新生报道之际,本次培训还开设了相关的实践课程,组织学员进行新生报道的宣传工作,以使得学员对培训的内容有更加深入的把握和理解。院宣传中心技术部负责人李镇矩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不仅锻炼和提升了摄影工作的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宣传工作的理解,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展我此后的宣传工作了!”

本次实践历时5天,累积培训实践达30小时。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宣传工作者系统地掌握了各设备的使用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学员的宣传工作能力,推动了政国院融媒体建设的进程。政国院宣传中心将充分总结此次学习内容与经验,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嘱托,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属于自己的融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