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院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助力学生宿舍搬迁全面告捷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9-07 23:00:52 点击: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重新安排。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迅速做出反应,积极主动配合本次学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并在宿舍搬迁工作过程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劳动教育精神。政国院的搬迁工作面临着区域跨度大、涉及人数多等复杂情况,但在学院党委带领下,由学院专业教师、行政团队组建的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本科生、硕士生自发组建了学生劳动实践教育队,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在学院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劳动实践教育队的助力下,不仅提前一天圆满完成学校布置的搬迁任务,同时也成为学校第一批搬迁工作清零的院级单位。

                                             

 政国院师生多年来一直坚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年疫情期间的毕业季中,学院全体导师一齐上阵帮助本院学生打包、邮寄行李。转眼三个月过去,政国院的专业教师、政工干部再次自发组建“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学生此次宿舍搬迁工作。在学院教师志愿服务精神的影响和带动下,政国院本科生、硕士生也自发组建了“学生劳动实践教育队”配合教师志愿者加快完成本次搬迁工作。政国院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劳动实践教育队的付出,感动并感染了很多涉及到搬家的学生,很多学生行李送到目标宿舍后就马上赶回来帮助没有完成搬家的同学收拾行李,随着志愿服务队的规模不断扩大、人数不断增多,战斗力也不断增强,政国院搬迁工作比学校要求的完成时间整整向前推进一天,为学校搬迁工作整体提供便利。

 在本次劳动实践教育过程中,政国院学生积极投身宿舍搬迁工作,在实践中践行劳动精神,提高自己的劳动教育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