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第三期助管培训】研究生助管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指南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08 22:09:47 点击:

(通讯员 冶)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助管办公自动化,增强研究生助管的综合素养, 12月8上午,研究生助管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指南培训课程在文华公书林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讲。本次课程由我校教育学院老师张萌主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正主持,第三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张萌老师以“办公自动化”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学员实际需求,以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三大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首先张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制作PPT过程中素材收集困难的问题,推荐了千图网、呢图网、二哈办公、方正字库等实用性强的网站。然后,张老师打开一篇Word文档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包括字体选择、段落处理、目录制作、页眉页脚设置、分页符使用等内容。最后,张老师结合成绩单制作和基本信息统计的实际案例来讲解Excel表格的使用,直观有效的展示了Excel表格中冻结窗口、选填数据、插入函数等方面的技巧。


通过本次课培训,学员们学习了常用办公软件中的实用小技巧,有助于增强对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和提高办事效率,更好的适应学习和工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