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第三期助管培训】参训学员实地参访江汉区商务区第一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07 22:48:25 点击:

(通讯员 刘丹 王雨)12月7日下午,我校第三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在带队老师张正的带领下,实地参访了江汉区商务区第一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商一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叶翠接待了学员们,并做了详细的解说。

叶书记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商一社区的基本情况。商一社区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CBD),辖区面积7.41平方公里。社区自成立以来,秉承“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真情奉献、务实创新”的社区精神,“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共融的发展模式。

接着,叶书记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商一社区:国际商一,商一社区自成立以来,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多彩商一,社区先后成立了馨韵合唱团、泛海读书沙龙、杨奶奶巧手工作室等组织,并由专业老师定期开展培训,组织参加各种活动及比赛。生态商一,在党建引领下,由社区能人、环保志愿者共同组成“环保红管家”团队,开展垃圾分类、环保课堂等活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美化居民及社区环境。

此外,叶书记带领学员参观了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商一社区。

本次参访活动,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员的实践能力,使在场的学员受益匪浅。参访结束后,商一社区工作人员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到此,本次实地参访江汉区商一社区之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