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华中师范大学第三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06 22:25:35 点击:

(通讯员 王雨 麦沛玲)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管指导和培训体系,提高研究生助管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三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文华公书林模拟联合国会议室顺利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带班老师)张正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各学院、各设岗单位的70余名研究生助管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主持。

 首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对本次培训班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杨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办好此次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能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以及沟通办事能力,做到会写作、会办事、会研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学校服务。

其后,员代表、本科生院助管田雨鑫同学发言。田雨鑫同学结合自身助管岗位工作经验分享了做好研究生助管工作的切身体会。她表示会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

BEF9E

最后,带班老师张正对本次培训班基本情况、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要求此次参训的研究生助管们遵守本次培训的各项规则,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及学员于文华公书林一楼合影留念,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培训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