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学园2018级学子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9-26 22:14:00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9月19日晚七点,我院“政国学园”2018级学子交流会成功举行。院长胡宗山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公外系陈志红副教授、我院张务教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本次交流会以问答形式展开,主要针对学园学子一年来的“得”与“失”进行总结。

 活动开始,胡院长回顾了学园的培养目标和方向,他表示,学院一直秉持初心,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科研人才,也希望学子们能和学院保持一致追求,不断砥砺前行。在胡院长对过去一年的课程设计、学园活动、学子成绩进行了简单总结后,活动进入到正式交流环节。

 博士生陈泽华、研究生郭易楠以及本科生徐丝斯等人先后进行了发言。郭易楠提到,专业英语的学习对于自己解读学习外文文献、提升英语阅读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但同时,自己的听说能力仍存在瓶颈,希望老师之后能加大此方面能力的训练。徐丝斯主要从完善考核方式、课程难易度调整、团队培养模式探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胡院长对学子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张老师和陈老师进行补充。主攻英语教学的两位老师皆表示,学子们仍需要不断积累英语素材,不断地以输入换取输出,成功没有捷径,希望学子们能够谨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教诲。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师生间利用此次机会进行了深刻和有建设性的交流,这为接下来2018级学子学习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