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第20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9-17 19:44:40 点击:

(通讯员:杨逸莲)2019年9月16日19时,我院第20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出席会议,我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及19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杨远艺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伊始,我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19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我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学院和学生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我院优质的学术科研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对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有所助益的学生组织和工作,把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关系,在研究生生活中不忘初心、明确目标、敢于奋斗。同时,她也寄希望于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希望他们能够借助我院研究生会的平台,在日后的工作中开拓创新,以学术活动为重点开展丰富的文艺、体育和实践活动,做到切实为全体同学服务。

随后,我院第19届研究生会主席赖鸿作工作报告。他详细汇报了研究生会各个部门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19届研究生会以党的先进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于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提高为主导,努力构建从严管理、凝聚师生、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研究生工作格局,为推动政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续写我院研究生团学工作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工作汇报后,骆婉婷老师为第19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参加研究生会换届选举的竞聘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他们通过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学生工作经历、对竞选部门的认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表达了他们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奉献的热情和决心,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全部竞聘人演讲结束后,我院第19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晨宣读换届选举办法及投票细则,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监票人与计票人现场完成唱票、计票工作。最终,根据此次民主投票结果将确定新一届研会成员并于近期公布。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