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因台北 与你相遇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7-17 23:20:56 点击:

(通讯员 冯莹娟)为培养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社情,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友好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选拔硕士生和本科生共计20名学生组成“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台北进行社会实践。

23C62

本次社会实践由院团委书记骆婉婷老师带队,赴台北参加“2019年两岸精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调查台湾地区的垃圾分类发展现状,为期两周。实践队员将通过聆听讲座、访谈教学、参访社区、工厂、参观特色名胜、调研当地民众等多形式进行学习和实践。

 

31883

14日,“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抵台。15日上午,“2019年两岸精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陈德升教授主持开营仪式。会议上,陈教授对全体实践队员的来到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全体队员能够在台湾度过有意义、有收获的两周。

 

27214

在举办方的带领下,实践队员首先学习了相关专业理论。台湾中正大学江宜桦教授等学者先后带来了题为《我的治学与从政经验》《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的新视野》《政治学研究方法与运用》等专题讲座,开拓了队员的视野,提升了实践队员的专业素养。其中,江教授提到:政治学人理应承担起社会责任,要勇于面对挑战,善于创新,并最终贡献社会,切实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一番话给实践队员极大启示。


316EB

践成员不仅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还有台湾同胞的热情与友好,小确幸贯穿在实践中的点滴。主办方为来自不同区域的人调制了不同口味的饭菜,也为生日的队员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接下来,实践队员们将就垃圾分类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