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坚定方向不忘初心 艰苦奋斗牢记使命——2019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延安学习红色精神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7-16 17:20:37 点击:

 7月9日至13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培训班赴陕西延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等共计15人参加。本次活动在建国70周年背景下举行,旨在引领我院教职工缅怀历史、感悟延安精神,坚定我院教职工在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激励其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将结合现场讲解、激情教学、情景教学等多形式,辅之以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让我院学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中,我院学员从宝塔山到凤凰山,从王家坪到杨家岭,从南泥湾到梁家河,依次感受延安的“红色记忆”,体悟承载着革命优良传统的延安标志,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日,我院学员前后参观了西北局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在王家坪的槐树下,大家重温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

11日,学员们来到梁家河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七年知青岁月。学员们一同走过习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回顾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探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真切感受梁家河多年来发生的变化。

12日,我院学员赴南泥湾,在学习完展览馆中的大生产知识后,进行了生产劳动大赛等活动。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其中,一同践行“劳动最光荣”的号召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我院学员对于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延安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