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青年学子共话中国梦 放飞青春梦想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7-09 19:50:09 点击:


(通讯员 龚紫珊 彭蕾晶)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 为鼓励青年学生追求青春梦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紧跟中国发展步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7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天门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郑冰瑕、黄潇和农雨鹭来到天门市实验高级中学,和高中学子一起共话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


“梦想的意义是什么?”郑冰瑕带着这个问题走上讲台,不断引导高中学子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有机结合。随后郑冰瑕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梦的产生、内涵以及意义。在讲述过程中,口述、视频、图片等多元结合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另外,她在宣讲尾声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青少年助力中国梦的方法与途径,拉近了学生与中国梦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自身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天门市实验高级中学夏令营学生彭鑫喆说道:虽然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比起来是狭小的,但如果每个人的小梦想都能够实现的话,我相信离中国梦的实现也就不远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最后,在场的青年学生一并放飞了满载着青春和梦想的“纸飞机”。青春梦是个人不懈拼搏的梦,中国梦是民族努力追求的梦。二者不是独立的个体,它们存在有机联系。青春梦助推中国梦,中国梦庇佑青春梦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