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感悟红色精神 团旗下许下青春誓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7-09 19:46:58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 龚紫珊)2018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说道:“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天门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下午前往天门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扫墓活动,并在团旗下许下了青春誓言。


在扫墓活动中,同学们庄严肃穆,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哀,献上花圈,凭吊革命烈士英魂。实践队队员关曜军在纪念碑前带领大家重宣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铮铮誓言流露出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队员们也将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






宣誓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参观整个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时刻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通过这次烈士陵园的扫墓活动全体青年团员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增强了他们的历史感和责任感。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