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国说第五期:新时期的“三座大山”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5-11 16:16:15 点击:


 为紧跟时代步伐,掌握社会热点,让同学们对新时期我国经济方面的问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5月4日晚7点,我院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以新时期的“三座大山”为主题举办了第五期“政国说”。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延松主持,17级本科生赵星主讲,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

赵星首先回顾了旧时代的“三座大山”,即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随后引出她所要讲的新“三座大山”:债务高、买房难、差距大。她提到,新时代的“三座大山”主要集中在经济方面,如果经济出现问题,人民的生活水平就会下降,获得感幸福感会降低。她以80后一辈的使用花呗的生活真实状态,指出债务高带给大家的困扰。随后她以图表形式清晰地展现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以及买房难问题。她对于当前债务高的原因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见解。赵星总结道:“如今我们仍要有自信可以移走这三座‘新的大山’,奔向新未来。”

此次晚点名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经济领域现状的理解,让同学们对我国目前经济形势有了更好的把握,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关注时政热点,争做关怀时代关怀国家的有为青年。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