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勇敢逐梦 青春无悔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5-11 16:11:44 点击:

(通讯员 夏文娟)临近毕业,为了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传递和分享给学弟学妹,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5月8日晚7点,我院于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主持,我院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陈爽、聂丽莎,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董诗艺以及文学院研究生赵漫铃受邀进行分享。

第一位分享人是文学院的硕士生赵漫铃,本科就读于我校教育学院。她结合自己支教保研的经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支教保研的选拔步骤,接着赵漫铃着重分享了如何确定目标这个问题,给予在座同学很大启发。她讲到,目标的确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硬件等多方面因素。最后,她寄语在座的本科生同学:人生没有正确答案,尽其所能,无悔便是完美,激励大家勇敢逐梦。

 随后,我院本科生陈爽和聂丽莎分别分享了保研和考研的经验。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准研究生,陈爽和大家分享了她能够成功保研的许多“干货”。除了申请保研资格和材料准备,她还分享了自己申请保研时总结的经验,给高年级本科生指明了保研的准备方向。聂丽莎则结合自己考研经历,着重介绍了自己是如何着手准备考研的,给大家明确了在她考研的大半年中,每一阶段要准备的任务。分享过程中,两位学姐都强调,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夏令营都是一种很不错的途径。

最后,董诗艺针对18级本科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她提到,学习就是要有点狠劲儿,不要丢掉高中的学习习惯。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大家要将学习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不仅仅是停留在课堂和作业中。把刷空间的时间用来看新闻,把追肥皂剧的时间用来看TED演讲或者慕课,也是一种既锻炼自觉性又充实自己的一种手段。

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我院的本科生同学在本次分享会中都能有自己的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绽放绚丽的光芒。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