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5-01 10:04:01 点击:

(通讯员 叶春霞)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组织师生在学院309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实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我院党委书记段维、党委副书记秦恒、高秉雄教授、陈荣卓教授、张弦老师、赵琳老师、骆婉婷老师、孙延松老师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收听收看活动。

在观看大会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关注着大会内容,深切感受大会热烈氛围,并做了详细记录。大会结束后,段维书记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建功新时代。 

 

From: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科社所赖鸿

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去,现在的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的舞台,并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承担着祖国未来的时代使命,承载着民族未来的时代担当,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技术本领,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在为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奉献过程中,继承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和伟大品格,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rom: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政治所杨晨

100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以厚望:“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现在,我们接到这历史的重要一棒,因此,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劲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劲儿”,勇立潮头奋斗的“拓荒劲儿”,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From: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国际所杨远艺

一百年前,以青年学生为主体,广大工人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和其他爱国人士共同参加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征程。新的时代新征程。一百年后,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要高举五四精神的大旗,用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让我们的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我们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From: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科社所李玲

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的主题和使命,就是坚持着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社会力量中最积极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共成立之始就非常重视青年工作,中国共产党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社会各界都要支持青年发展。自古英雄出少年,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珍惜眼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