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全国两会教育热点速览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28 21:52:54 点击:

 (通讯员 夏文娟)4月26日晚6:30,我院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顺利开展了第二次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全国两会教育热点速览。本次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主讲,全体本科生参加。

 孙老师以教育为关键词,为大家介绍了与之相关的两会热点热词。活动开始之初,孙老师以印度电影《地球上的星星》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电影中八岁小男孩和他所读寄宿学校的美术老师的剧情。在孙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观看了电影片段。

 孙老师紧接着让大家自主发言,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位老师。18级本科生张润同讲述了高中英语老师一直鼓励自己学英语的故事,孙老师也分享了在自己高中求学时,班主任老师给自己的深刻影响。接下来孙老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教育,还给大家介绍了教育的基本要素等知识。

 随后,孙老师简要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教育热点问题,包括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大班额”和互联网+教育等问题。目前教育中存在的“三点半”现象、“宝宝不哭”问题和减负问题也引起在场同学热议。

 在活动尾声,孙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教育热点问题,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从专业角度解读时政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