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 ——伏虎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祭拜活动圆满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07 13:02:53 点击:


  (通讯员 赖鸿)4月5日上午,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我院联合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共同举办清明节“伏虎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扫墓活动。

伏虎山烈士陵园是武汉市著名烈士陵园,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公园后的伏虎山,是辛亥革命、大革命、抗日战争不同历史时期的仁人志士安息之所,共分布有辛亥首义烈士墓——刘公墓、蓝天蔚墓、蔡济民墓和刘静庵墓以及党的一大代表李汉俊士墓等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9座墓葬。

上午10时,我院同体育学院等30余位研究生代表,一同徒步至伏虎山烈士陵园。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依次向前为先烈们的墓碑献上鲜花,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同学们自行祭扫了其他烈士墓,并通过讲解员了解了烈士们的光辉事迹。

祭拜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烈士陵园的祭拜活动,大家受益匪浅。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我们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对于社会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现代青年。

习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人已逝,精神犹存,弘扬烈士精神是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的重要内容。伏虎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祭拜扫墓活动,不仅是庄严而神圣的仪式,更是要求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用烈士精神凝聚民心,营造弘扬烈士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