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2018级国际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记18级国际所党支部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13 20:27:3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应中共华中师范委员会要求,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国际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3月12日下午在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这次活动包含两方面的内容: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进行:

    1.重点学习

杨丹书记再次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化学习纪律条例和工作条例,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在学习生活中遵守各种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争做合格党员。

2.谈心谈话

杨丹书记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大家展开亲切地问询和关怀,认真倾听大家的近况,并鼓励大家说出对党支部及对党员干部工作的意见。大家对于目前党支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都比较满意,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履行好党员义务,并且希望党支部会越来越好。

3.述职评议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杨丹书记诚恳地做了述职工作,谈到自身工作中已取得的成绩和尚且存在的不足。书记在述职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结合实际,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可。

4.做出评价

民主评议党员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在评议的开始,杨丹书记做了几点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够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部11名中共党员做出合理的评价。优秀党员不能超过总体人数的三分之一,也就要求大家需要评出三名自己认为达到优秀的党员。

5.言出必行

书记在述职中指出,支部的集体党建活动开展的较少,今后要抽时间多组织党建活动,以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本支部暂定于本周五组织全体党员党建活动。对于支部工作,必须做到言出必行,抓实整改。

通过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家及时认识并深刻总结了支部工作及个人工作已有的成绩和尚且存在的不足,并决心积极寻找办法着力解决,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的激发。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