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热议“两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06 21:47:31 点击:


(通讯员 周鹏)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2018级政治所全体同学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3月5日上午,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专项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热议两会

张帅同志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人大、政府、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务实肯干,艰苦奋斗,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才能取得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倩同志说:“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是满满的干货,每一项政策决议都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期望的,我们能够期待并且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何粮丞同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明显降低辍学率,继续增加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彰显了党和国家坚持直面解决突出问题的勇气和推动教育公平乃至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坚定决心。

李敏同志动情地讲到:“通过观看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对政府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更重要的是人民对于政府工作的检验,还是政府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实现每个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成果。作为西北人,我为政府近年来在西部所做的努力而感到自豪和感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关注和学习时政,是当前培养爱国情怀必不可少的内省的修养之一,因此,我们应该将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发展当中去。”

闻文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两会的氛围之下,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生活和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物质、精神生活都得到基本保障的生活条件之下,我们要意识到这个美好时代的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初心,更要清楚意识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享受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投资,更要对得起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以知识和专业性为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议最后,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书记杨晨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全体同志必须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学习,致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推进我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