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13 10:56:51 点击:

(通讯员:杨逸莲)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社团与学科建设共同发展,加强我院学生社团管理,完善社团工作规章制度。10月12日中午12点,我院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骆婉婷主持,我院三大协会会长及其他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为筹备此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学院结合学科建设与社团发展,修订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社团挂靠管理办法》,由我院团委书记骆婉婷老师在会上进行公布。

会上,骆老师对我院学生社团工作在2017-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学年的工作发展寄予较高的期待。结合我院实际,骆老师就做好社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生社团的发展方位相结合;二要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开展社团活动,提升社团层次和水平,形成社团品牌,扩大社团影响;三要以创新精神加强社团建设,增强社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骆老师用自身工作经历,引用优秀团学工作经验,为在座的社团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

接着,为促进社团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开展各项社团工作,各社团主要干部分别对分管的社团以及自身的职责做了介绍,并进行了工作对接。我院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协会、三农问题与发展研究协会共三个学生社团,协会会长由我院2018级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兼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以“兴以理论研究、践行中国特色”为宗旨,开展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社会实践、研究历史与时政一系列活动,如党员讲党课、学术讲座、模拟联合国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会长胡广慧表示,她将对协会工作统筹规划,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在充分调研和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发挥管理、组织和决策的作用,也会与院校互联举办各种学术、实践活动。

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会立足学院的独特学科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实践型活动,扩大了社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长杨丹表示,她将结合新的形势,争取开展更有质量的学术活动,并加强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沟通。同时要改进协会的现行机制,要把能做实事,热爱社团活动的同学吸收进来。

三农发展研究会问题与发展研究协会关注农村发展和农业兴衰,心系农民福祉,是将学术性与社会实践性相结合、关注社会现实的团体。会长李玲认为,作为会长要注重社团自身建设和会员能力的提高,通过社团文化建设团结会员,增强整体行动力,以开放自由的环境,为关注农村发展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提高的平台。

此次工作会议不仅指导了我院学生社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向,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也促进了社团工作与学院学科建设的共同繁荣。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