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师生赴武汉大学参加“2018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09 19:30:41 点击:

(通讯员李瑞娟)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2018年10月8日下午3:00,我院20余名研究生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带队,赴武汉大学参加了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8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主讲人李德仁院士历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50多所大学顾问或名誉教授,共发表论文800余篇,出版专著11部,译著1部,主编著作8部。

首先,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致辞,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期许,指出“年轻一代应成为科技报国的责任承担,具有探索真理的非凡勇气和道德治理的坚强决心。”

随后,以“老师教我做学问”为主题的报告会在李德仁院士风趣幽默的话语中正式开始。李德仁院士首先以个人经历为切入点,通过对自身家训的介绍,深刻阐释了学术研究中诚信的重要性。其次,李院士举例了一些我国在科技领域已取得的成果,例如自动影像搜索引擎、智能编码等,充分表达了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期许。借用其导师王之卓院士的话,“古今科技发展的趋势,除了继续向纵深发展之外,主要是向横向发展,交叉学科是谁的,谁积极就是谁的。”向年轻人提出了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要求。最后,李院士对“论创新型大学生培养”做了进一步的解答,并将“读书、思维、创新、实践,成功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句话送给大家,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最后,本场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