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政国学园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16 16:19:12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10月14日上午八点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国学园开园仪式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院长唐鸣教授,副院长韦红教授、胡宗山教授携六大教师团队出席开园仪式,本活动由胡院长主持,博士大成班、硕士鲲鹏班、本科知行班共计40余人参与。

  据悉,为探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拔尖人才,并按照一流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整体部署,我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出政治学(大类)专业本硕博连读实验班培养方案,致力于打造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锐意创新、善于协作、人格健全的高水平学生。

  唐院长首先强调了政国学园的办学宗旨,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这一创新学习形式。他回顾了我院以往研究生培养获得巨大成就,并表示,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基础强大,现在借建设双一流学科的风帆,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培养出一批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

  胡院长随后组织师生团队见面,通过互动,师生间有了初步了解。学生选择团队时,存在不平衡现象,但学院完全尊重学生选择,以保护学生的积极性。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活动,胡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不要掉队,并在读书会、学术讨论等活动中积极参与。胡院长指出,作为第一届政国学园学员,在座责任重大。大家可能有困难,但是在试错过程中,可以一起探索更好的新模式。

  活动最后,胡院长再次介绍了课程内容,并鼓励学生主动培养学习兴趣,提升英语素养、沟通表达能力以及专业知识能力。据悉,大成班、鲲鹏班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专业英语学习,知行班同时进行英语口语训练。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