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学大会精神 做时代新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团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2-05 22:49:50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为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12月5日中午于7105教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1701政行团支部与1701国政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张姚烁宸主持,本科2017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在张姚烁宸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发展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张姚烁宸解释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作为学生要努力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大会的内容引发了支部成员的思考。贺新宇从健全教学评价体制建设出发,认为目前大学教育要扭转唯分数论的评价导向。符冕则表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对在师范大学学习的我们而言,更要尊重老师这份职业,即使自己不是师范生,也要严格秉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同时,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最后,张姚烁宸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宣读了“胸怀责任 发奋读书”倡议书。他提出,倡议书的内容与大学生的日常实践息息相关,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我们要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倡议书内容的内在联系,以理论指导实际,用行动践行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