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召开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大点名暨学院规章制度说明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30 09:44:48 点击:

(通讯员 王秋香)为营造生动活泼、严谨有序的学院氛围,加强18级硕士研究生对学院规章制度的学习,更好助力我院一流学科的建设。11月18日下午2点,我院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院规章制度说明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团委书记骆婉婷老师主持,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DD98

会议伊始,骆婉婷老师对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大点名。骆老师指出,年级大点名活动不仅是政国大家庭成员互相认识、沟通和了解的过程,而且可以更好地贯彻和实施学院的工作和规章制度,也有助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BED1

随后,骆老师指出学生规章制度包括《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18级新生手册》,这些规章制度中的部分内容对同学们学业奖学金评定和党员发展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同学们要仔细阅读、了解学院的规章制度,以便帮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中。

骆老师还对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她表示,为加强我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院领导老师安排了国内外著名学者、政府高官、外交官等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和举办研讨会。其中,我院的品牌学术活动有“华大论坛”和“政国大讲堂”,这两大品牌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开阔视野的机会,作为研究生要主动、积极的参加学术活动,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

4DB33

接着,骆老师对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期许。骆老师表示,相互尊重是建立和谐政国大家庭的前提,了解、沟通和理解是关键,同学的参与和配合是保障。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希望能够为全体同学提供事务上的便利、情感上的沟通。

最后,为进一步加深各位同学对研究生会成员的了解、增进与研究生会的沟通,研究生会成员分别就任职的部门、工作职责与18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骆老师指出,研究生会是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研究生会成员也是普通学生中的一员,作为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的学生组织,研究生会成员要努力提高综合能力,着力建设成为政治合格、学习上进、品德良好、乐于奉献、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加深了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对学院的规章制度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与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成员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促进大家的沟通和交流。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