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暨团干培训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15 09:59:20 点击:

(通讯员 叶春霞)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使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院学风班风建设。11月14日中午12点,我院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暨团干培训,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骆婉婷主持,我院2018级研究生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575126


会议开始,骆老师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言行,做学生中的表率,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其次,学生干部不要有官腔、官气、官架子,要传递正能量,群策群力以完成每一项工作。同时,骆老师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的中心任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对学生工作进行准确定位。二是要增强组织观念,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学生的同时发展自己,取得进步。四是干部之间要相互沟通,团结协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2040F

紧接着,为促进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各部门、各支委的学生干部分别对自身的职责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与各支部相对应的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对接。

24544

最后,骆老师表示希望学生干部不断提高自己的团体意识与创新意识,乐于奉献、追求上进。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这次会议使学生干部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增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