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学习“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 深化我院优良学风建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02 15:32:54 点击:

(通讯员 杨逸莲)为积极响应和践行学校“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刻苦学习精神。我院于10月31日下午3点在309会议室组织倡议书研读活动,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主持会议,2018级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1C75E

会议伊始,大家在骆老师的带领下朗读了倡议书的内容,对其中的主旨内涵有了一定的了解。骆老师指出,身为学生一定要有宽广的眼界格局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要用明确的目标和严格的要求激励自己发奋读书、涵养学识、陶冶性情,要在学习和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散发青春热情、塑造坚毅人格、履行青春职责。与会同学对骆老师的发言纷纷表示赞同,产生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接着,研究生会主席赖鸿发表了他的感想。他表示,“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不应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将倡议书的内容落到实处,才是此次倡议书研读活动最具内涵的意义所在。身为肩负时代责任的当代青年,应在“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的引领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拓创新,做勇于实现人生目标的华师学子。

1CF75


随后,与会的其他同学积极回应,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倡议书后的感悟,大家相互交流,受益匪浅,会议现场的学习和讨论氛围非常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研读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提升,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定当志存高远,艰苦奋斗,为践行倡议而不懈努力,为做有责任、有能力的当代青年而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