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开展2018届学生团干培训动员会暨第一次课程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25 22:45:21 点击:

(通讯员 叶春霞)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更好地开展团委活动,提高团委学生干部的素质,杜绝不良风气的传播,10月24日下午四点,我院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团干培训动员会暨第一次课程,本次培训由我院团委书记骆婉婷主持,我院部分学生团干参与其中。

19C13

首先,骆婉婷老师指出了团干培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今年团干培训的整体课程安排。今年的团干培训与助管培训课程联合开展,培训内容分为专题讲座、实务训练、实地考察、经验交流四大板块,课程设置上涉及公文写作、宣传技巧、基本礼仪素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骆婉婷老师动员学院团干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其后,骆婉婷老师为学生团干带来了第一次课程。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两部分展开,一是团委相关知识应知应会,二是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服务意识的培养。课程伊始,学院团委书记骆婉婷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成立,提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委要热爱我们的团组织,了解我们的团组织,铭记自己的团员身份,明确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下来,骆婉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团情概况与共青团常用平台相关知识,如掌上华师的使用方法等。

在第二部分的课程中,骆婉婷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当树立责任、宗旨意识,在工作中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骆婉婷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心存敬畏,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工作方案符合实际情况,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1917F

最后,骆老师指出学生干部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同学,在工作中要树立起服务意识,要正确处理好与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坚持为师生服务。同时也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实事求是,坚持遵纪守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骆老师的讲话使在场同学获益匪浅,我们坚信作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干部的一份子,能够很好的完成学生工作,坚持为师生服务。到此,我院2018届学生团干培训第一次课程顺利结束。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