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暨国奖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27 22:23:32 点击:

(通讯员 叶春霞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由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暨国奖交流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室顺利开讲。本次国奖交流会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庹麒麟、吕飞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学生肖凤华作为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及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踊跃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国奖交流会主要包括经验分享和提问交流两个环节。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庹麒麟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从实处、细处出发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与社会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做到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同时妄自菲薄,更不要妄自尊大此外,他还强调要把握好做事情的度,劳逸结合,并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吕飞围绕“走自己的路”这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讲述了在研究生期间要注重自我规划。他以自身为例,呼吁在场研究生们多做科研,强调重在积累,并指出最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鼓励所有同学适当挑战,善用资源,提高理论高度,拓宽视野广度,挖掘研究深度。

最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肖凤华从学习态度及论文的写作方法两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表示,研究生期间最重要的是自律,要在日常生活中充实自己。此外,在论文写作时要多进行思考,积累大量材料的同时又要跳出材料,有自己深入的思考告诫同学们抓住机遇,立足于现在,才有资格去畅谈未来。

三位国奖得主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积极解答。当提到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与科研时,学长学姐们表示要讲究做事效率,以自我平衡为重。

本次国奖交流会以三位主讲人自身经验为主线展开,各主讲人分别分享自己奋斗历程与经验,给大家答疑解惑,形成榜样效应,激励更多的莘莘学子奋发向上既为在场学生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榜样,又为研一新生们指明了以后努力的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