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举办第18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9-29 13:48:40 点击:

(通讯员陈质晶)9月27日下午,我院第18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出席会议,我院18级全体研究生及18届研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孙浩冉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我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18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对于研究生会的定义,她表示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群众性自治组织,发挥连接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的重要作用。她引导竞聘者们思考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如何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如何宣传学院与研究生群体的正面形象。最后,骆老师寄语新的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希望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携手同行,奋力拼搏,在新的工作中有所体会、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本次会议总结了上一学年我院学生工作尤其是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情况,我院第18届研究生会主席郭志奔作工作报告,他详细汇报了上一年度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18届研究生会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紧扣学院脉博,坚持服务导向,努力构建从严管理、凝聚师生、服务大局,为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激发了新活力、带来了新助力、增添了新动力。随后,骆婉婷老师为第18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接下来,13位竞聘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参加竞选,他们带着为学院、为研会贡献的心站到竞选台上,向大家介绍自己,展示自己曾经的学生工作成果并为研究生团学工作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构想。

在全部竞聘人演讲结束后,我院第18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赖鸿宣读换届选举办法及投票细则,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监票人与计票人现场完成唱票、计票工作。最终,根据此次民主投票结果将确定新一届研会成员并于近期公布。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