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台北站圆满结束--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十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8-22 16:33:32 点击:

(通讯员 赖颖冰)7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湾政治大学的夏令营暨社会实践活动进入最后一天。

 

 

 上午,由素有“外交才子”之称的前台湾地区外交和监察首长钱复先生为大家进行题为“重回历史现场:给年轻世代的启发和建议”的主题演讲。他从外交和内政两个层面分享他在台湾地区处理政治事务时的经验和感受。他表示“政府领导人做决策,首要考虑政策的可行性,不能草率决定,同时不能让特定人获利”。随后,他在两岸关系、台韩发展比较和外交政策等议题上与同学们进行广泛的交流,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后,英业达董事长室资深顾问杜紫宸先生带领大家梳理中美贸易战的相关信息。他从中美两国经济制度分歧、制度共识、美国内政状况出发,分析贸易战产生的原因,同时,他从中国发展的现实情况出发,探讨中国应对美方贸易战的可能性策略和最终结果,独特的分析视角和严谨的逻辑结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思考中美贸易战的发展和实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政治大学舜文大讲堂,包括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内的一百多名营员一起参加短暂而精彩的颁奖典礼。在惜别晚会环节,主办方陈德昇老师以及多位同学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大家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晚会。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心声,用掌声表达支持,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抒发即将分离的惜别之情。
  至此,知·行实践队在台北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成果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