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实地考察台湾食品企业运营现状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九)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8-22 16:40:25 点击:

(通讯员 赖颖冰)2018年7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台北的参访进入第九天。为了深入感受台湾地区的自然风光,同学们特在两岸箐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主办方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桃园大溪踏青。慈湖景区内包含前、后慈湖,湖岸水色迷人,杨柳垂青颇有江南风光之美。同时前、后两潭湖水有溪水相连接,环境优美、四面都有青山环绕,同学们纷纷慨叹宝岛台湾独特的秀丽山水风光。

 

 

同学们接着来到位于桃园县龙潭乡九座寮65-7号的北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以生产糙米卷、米果、米饼等小吃零食为主,销售遍及亚、欧、美洲等各个国家,年销售额高达1.6亿人民币。在公司负责人进行简短的简报后,他带领实践队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工厂生产的全过程。同学们在换上防尘服,带上防尘口罩防尘帽,穿上防尘塑料鞋套后,跟随员工进入生产车间,细致观察了玉米粉等原材料经过层层加工变成产品并完成包装的全过程。人员入场前严格的消毒程序和机械与工人们流畅的生产操作,让我们看到以北田食品厂为代表的台湾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了解他们是如何在坚守品质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下一步步成为行业内的领先者。

 

 

结束北田食品厂参访后,实践队来到号称台湾最美庙宇的三峡祖师庙,了解台湾三峡地区的古迹艺术文化。据导游介绍,三峡祖师庙宇具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庙宇内全部天花采藻井形式、墙壁全采石作、梁上全采浮雕,同时全庙宇的木雕、石雕皆使用整体雕刻技艺,充分展示了传统工匠技艺的精湛,让同学们不禁连连称叹。

在行程末尾,实践队员跟随主办方,品尝了台湾有名的“米其林”店家,即鼎泰丰小笼包专卖店。它在世界上享誉盛名,更是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从招牌小笼包、虾仁烧麦、蛋炒饭、酸辣汤再到豆沙小包,一天的参访就在美味可口的晚饭中愉快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