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跨校交流学习,晚宴依依惜别--"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十)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8-01 20:55:24 点击:

(通讯员 李亚男)7月26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台北"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始了夏令营的第十二天行程。不知不觉中,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夏令营的课程仍然精彩。

 

 

上午的第一节课程是由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资管系副教授卢瑞山讲授的"区块链的概念与应用"。卢教授运用大量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他指出:"比特币对人类文明的意义是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全球一套通用的账本。"随后,在卢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游戏的形式模拟了区块链技术,对区块链这一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着,台湾国防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郭世清为同学带来了"身心健康与中医养生:现代人需要的舒压功法"课程。郭世清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易经棍法,并指出:"改变自己要从参与锻炼,强健身体开始。"随后,同学们站起身跟随郭教授完成了一整套四式达摩易经棍法。

 

 

下午,实践队员前往台湾大学聆听了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兼系主任徐斯勤关于台湾地方治理的主题演讲。徐教授肯定了台湾地方自治所带来的社会发展,也忧虑黑金政治在台湾地区的绵延不绝。接下来的一节课是由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刘德勋讲授"两岸协议与政策观察",刘德勋回顾了20年来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签订协议的历程,表示两岸之间只要相互交流,不断沟通,一定逐渐走出一条路来。

 

惜别晚宴由台湾21世纪基金会主办,董事长高育仁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期许,并勉励两岸学子寻找一条符合实际的祖国统一方式。最后,他高度赞扬了青年学生对两岸交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