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20名学子启程参加赴台夏令营活动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台北纪实(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7-17 21:13:12 点击:

(通讯员 陈质晶)7月14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提升青年学生的认知能力、实践能力,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互相了解、友好交流,我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辅导员孙延松的带领下启程奔赴宝岛台湾参加2018年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正式开启2018年赴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活动由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举办,该活动始于2005年,旨在提升两岸青年研究专业水准、强化两岸学术交流与产业对话、推动两岸产业实习与创业能力。12年经验传承、两岸青年参与、学术能力提升、深度社会考察、社会人文关怀、饱览宝岛风光等是该夏令营活动的主要特色。2018年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的预期成果主要包括:提升两岸情谊、分享优质理念、深化两岸理解、学术能力提升、市场认知增强、创新创意启发。

另外,为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暨夏令营活动,“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精心挑选了20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此次实践队,专业涉及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预计在台交流实践两周左右。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