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29 19:45:56 点击:

(通讯员 张祥 陈质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在实践的过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8日,我院在309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我院党政办主任潘广炜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以及30余名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将成立两支队伍,一支队伍由孙延松老师带领前往台湾政治大学开展为期15天的交流学习,另一支队伍由骆婉婷老师带领前往江西上饶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调研。


会议伊始,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学院对社会实践的重视情况,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机会,得到锻炼、得到提升、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同时,他指出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应有“三个注意”,一是注意安全问题,她提醒同学注意个人安全,积极与带队老师联系;二是信息交流问题,请同学们早日撰写调研报告,并时刻注意发布的新通知;三是宣传工作问题,宣传员要即时撰写宣传稿,做好微信推送和官网推送,携带并保存好相机、摄像机等工具设备。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骆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她说道,本次出行要做好三项安排,一是做好人员安排,做好人员分工,并将调研队伍分为统筹、调研、宣传、安全四个组别;二是做好行程安排,此次赴江西上饶调研组行程为期五天,分别前往三个乡村进行调查;三是做好时间安排,出门在外做好时间规划,按时返回居住点,紧跟大部队行动。

随后本科生辅导员孙老师就赴台期间队员安全问题、团队协作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最后,潘广炜老师指出:“在外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既是政国院的学生,又是沟通城乡、两岸的使者,作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沟通交流的使者,应当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要敢为人先,主动承担更多责任。”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成员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内容和任务分工,彼此之间交流了实践经验和感想,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