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假舟楫者,而绝江河——政国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二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21 11:31:16 点击:

(通讯员 张安琪)6月14日晚,为普及考研知识,了解考研要求,让广大同学做好未来规划,我院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我院15、16、17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分享会由穆怀佳主持,并邀请了已考研至本校的田敬瑜、吴娴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会上,穆怀佳提出大家共同的问题,由她们进行解答。

对于考研目标的确定一题,田敬瑜表示,自己是在最后才有了考研的决心,并从9月开始准备,关注时政,努力备考,最后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随后,两位主讲人就“考研所需的要求”进行了回答。她们表示,在定下目标后,就要选择最新的考研教材,关注考研动向,切忌偷懒,加强自制力与自控力。吴娴强调,考研英语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国际政治专业。田敬瑜也补充说,大家一定要注重平常的英语积累,多进行写作和长难句的训练。最后,她们鼓励同学们眼光长远一些,多去尝试,不要局限于一个学校。

学术部部长胡果果总结道:“两位同学分别从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珍惜时间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明确目标后多加准备,不要轻易放弃;重视专业课的复习并加强平时的积累;多进行训练,踏踏实实,多花时间在学习上,重视眼前的每件事情,把握好每次机会。学习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现在的学习都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17级的符冕表示,听完学姐的分享他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考研没有之前的那种畏惧感,清楚了考研流程,觉得自己也能够做到。同时,明确了大一大二的任务,对于双学位和考研时间的分配也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了考研知识与流程。同时,大家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于未来的规划也逐渐清晰。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