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假舟楫者 而绝江河——记政国院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分享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11 13:39:01 点击:

(通讯员贾尚栩)6月10日晚六点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代表访谈分享会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办。分享会由崔羽宸主持,孙中一、陈泓瑾和朱丽洁作为分享人,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与提问。

本次分享会的三位主讲人都是我院优秀毕业生,他们均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孙中一顺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陈泓瑾通过夏令营和统考进入了武汉大学,朱丽洁则成功考进外交学院。分享会以访谈对话的创新形式进行,主讲人在主持人的问题引导下,针对前期收集的问题展开经验分享。

首先,对于“是否需要一入学就定下的考研目标”这一问题,孙中一认为,大一大二时期尚处在探索阶段,解决“自己究竟适合什么”“自己感兴趣什么”这类问题更加重要,随后再更具针对性的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三位主讲人又回答了“大学四年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的问题。孙中一介绍说国外大学会用两年的时间进行通识教育,来培训学生的人文社科综合素养,所以他建议大家不要过早成为一个专才,而要厚基础、多探索,这样也更能在大三备考时迸发力量。朱丽洁则建议大家将通识课放到大一大二,给大三大四其他的选择,陈泓瑾认为积累科研经历和实践经历对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很重要。

对于“考研信息如何取得”这个问题,孙中一介绍了三个途径,其一是学校和学院的官网,其二是靠谱的考研论坛,例如“考研帮”,其三是找到直系的学长学姐,因为他们会掌握相对更全面的信息。陈泓瑾随后补充了一些微信公众号。而后朱丽洁介绍了她“备考时的建议和经验”,主要是建议大家要有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同时在这段时间充分进行知识的积累。陈泓瑾则介绍了“考研英语的几条建议”,包括要求相关专业的英语表达。

最后,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总结道,三位主讲人的考研经验具体实用,总结来说就是心态、积累、自律三点,他激励在座的同学努力学习,并祝愿大家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