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青春政好 为国点赞——政国院团委学生会“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05 23:19:57 点击:

(通讯员董诗艺)5月3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以“青春政好、为国点赞”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顺利开展,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弘扬新时代青年精神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以弘扬五四青年精神为核心,以学习革命先辈恽代英为重点,以主题朗诵和为中国点赞为主线贯穿华师校园。

 

 

 

 

正午阳光灿烂,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齐聚恽代英广场,恽代英是我校杰出校友,也是优秀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他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的主要领导,为中国崛起献出年轻的生命。今天,在中国和谐富强的时代、在华师绿意盎然的春天,在他步伐坚定的雕像前,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团副李一凡的带领下,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慷慨激昂的语调,坚定不移的目光,象征着我院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敢于肩负起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分别在桂子山上为中国点赞。从七点的华师北门到黄昏的学院楼前、从图书馆到佑铭体育场、从桂中路到文华公书林,学生会成员在学校各处以手指舞蹈留下对祖国的赞美与爱。我院学生会主席谭松涛说到:“通过手指舞,青年学生以一种轻松活泼的方式表达出自身对祖国的爱,同时也将这一份感情传递给桂子山的每个人”。

 

 

 

虽然活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每一位青年学生都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青年学生必将怀揣着习总书记的殷切寄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